•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余中华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为备考师生加油鼓劲
    发布日期:2022-06-08 10:03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图片


    6月6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开平一中、开侨中学、风采中学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看望慰问备考师生,为他们加油鼓劲、疏导减压,勉励学生保持平常心、发挥水平,考出好成绩。他强调,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全力做好考场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市领导谈润林、伍德斌参加检查。


    余中华先后到开平一中、开侨中学,实地察看考场设置、考场视频监控,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汇报,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服务保障、应急处置、人员管理等工作情况。并走进高三年级组教师办公室,与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亲切交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余中华还专程来到高三班级,向全力备战的高三学子送上祝福。他勉励大家放松心态、轻装上阵,以坚定的信心、平常的心态去迎战高考,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图片


    余中华强调,高考关乎国家选才育才,关乎千家万户的大事、关乎莘莘学子的未来。要高度重视高考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要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周密细致制定防疫预案和指引,优化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足人员物资,确保高考平安有序进行。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交通出行保畅、考场服务、食宿安全等保障工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考生从容应考,考出好成绩。要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


    余中华还来到风采中学,检查高考备考情况,慰问备考师生。他希望该校老师继续发扬敬业奉献、无私忘我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考生的考前辅导工作,让他们以最佳的状态迎战高考。


    今年开平市共有5763名学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398人。设有开平一中和开侨中学两个考点,共有考场198个,其中开平一中考点101个考场,共有考生2934人;开侨中学考点97个考场,共有考生2829人。全市参加高考服务和保障工作的有25个部门。今年开平市教育局投入了101.2万元,对两个考点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新建标准化考场14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