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开平市迅速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防风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1:18
    来源:开平政务网
    打印
    【字体:


    8月9日下午,开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在随后召开会议,部署开平市疫情防控和防风防汛工作。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余中华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交通站场、高速路口、服务区等关键卡口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涉疫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各条防线;要严格落实八类特殊场所和旅游景区、学校、工厂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发热门诊、药店的哨点作用,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抓早抓好“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余中华强调,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早部署、早落实,统筹做好渔船、工程船的防风安全管理;要强化降雨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监测巡查预警,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主动研判风险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调整应急响应,有针对性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余中华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抢抓三季度施工旺季的时间窗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要紧盯重点,做好渔船管控、城市内涝、建筑工地等重点环节的防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破解项目推进难点堵点,持续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把牢“外防输入”关口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8月8日晚上,开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分析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市领导余中华、陈小曼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开平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牢“外防输入”关口,保持高度戒备,加强区域协查,强化监测预警,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守好守牢各高速路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疫情输入各道关口,严格执行来(返)开人员健康管理,宣传引导主动报备,严格落实“三天两检”。紧盯重点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核酸便民采样点作用,推进核酸检测服务常态化,确保“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会议强调,要保持社会面防控力度不减,从严落实进入公共场所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和“场所码”应用,加强对各级各类场所“场所码”扫码情况监督。强化八大类重点特殊场所以及医院、集中隔离点、学校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特殊群体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哨点”监测灵敏性,加快推进发热门诊改造建设步伐。结合辖区内人口分布、地缘交通、重点区域等情况,科学合理选址布局核酸便民采样点。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群众防线。提高平战转换效率,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工作专班加强值班值守,充足储备应急物资和人员力量,保障突发情况下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持续夯实基层工作,全面调动基层力量,发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落实好来(返)开人员社区报备和“三天两检”工作。落细落实服务保障,加强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怀。同时始终要绷紧神经,预防各类风险叠加,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开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