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4 15:53
    来源:开平政务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策划开展好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要深化科技创新,做强做优做大高端装备制造业。要深入实施高企提质增量行动,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推动翠山湖高新区扩容提质,引育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加速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建设智慧园区。要加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力度,集中资源扶持海鸿电气等龙头骨干企业,进一步壮大电力和节能环保装备发展规模。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争取实验室早日投入运行,助力国家大科学装置诞生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要推动中微子科普馆与实验室同步建成,积极谋划“科普小镇”建设,提升全民科学素养,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一要毫不松懈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扎实做好分层分类核酸筛查工作,维护好核酸筛查现场秩序,引导市民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等防控管理。要增强医疗机构、药店的“哨点”敏感性和有效性,配足资源,做好哨点监测工作和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要严格落实“落地检”,提高核酸采、送、检效率。要不断完善“四个机制”,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系统性,继续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理、防疫物资、人员转运、志愿服务等准备工作。二要严谨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省安委会65条硬措施,全面加强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切实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常态化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紧盯危化品、自建房、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街)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做到管行业就要管安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社会稳定工作。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保障,全力防范化解、处置管控各类矛盾风险,尤其要关注问题楼盘、重点人员、家庭和劳资纠纷等引发的案事件,全力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四要多措并举打赢稳经济这场硬仗。要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全力推进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建设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多想办法,把功夫下在日常、把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紧盯上级各项考核指标,明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做好信息报送和公开报道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