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 要闻速递 > 要闻速递
    落地即检!开平加强“落地检”,严把高速路口防疫“第一关”
    发布日期:2022-12-01 16:13
    来源:江门社保
    打印
    【字体:

    为严防疫情输入,


    开平市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全市10个高速口健康服务点,

    严格落实“落地检”,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图片



    在翠山湖高速出入口,工作人员引导来(返)开车辆配合做好“落地检”工作。为提高路面通行效率,翠山湖健康服务点设有引导区、临时停车区、健康信息登记区和核酸检测区,让外市来(返)开司乘人员出了闸道能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完成“落地检”后快速离开,高速口秩序井然。今年11月以来,该健康服务点累计查验司乘人员健康信息88943人次,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44734人次,提供免费抗原检测服务279人次。




    图片




    开平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主任 张英伟:开平市高速口健康服务点从严从紧从细抓好高速口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落实“逢车必检”“落地检”工作,重点加强外市来(返)开平车辆人员健康信息查验,对涉及风险地区行程的司乘人员要求“落地检”,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并发放《行程信息报备码》,引导司乘人员主动进行报备。二是加强入粤货车疫情防控管理,重点查验外省籍货车以及入粤货车司乘人员健康信息,落实“一车一管”免费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采取“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工作方式,并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以及推送属地作业点等工作,确保入粤货车来开及时纳入管控。三是抓好“内防溢出”疫情防控工作,对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司乘人员不得离开开平。



    图片



    当前,开平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开平市强化统筹调度,多部门协同配合管理,确保交通疫情防控、保畅服务两不误。截至28日下午,全市10个高速口健康服务点累计查验司乘人员健康信息1442273人次,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889186人次,提供抗原检测服务3171人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