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信息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到江门市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1 09: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31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带队,到江门市察看省审计厅审计组驻江门市审计项目现场,以及看望省厅审计组工作人员,并对市审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行调研指导。

  在调研期间,卢荣春厅长与市审计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新汉代表局党组作的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了市局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卢厅长指出,近年来江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审计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方面走在前列,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果,上了新的台阶。省厅党组对江门市审计局的工作是满意的。他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离不开全体审计干部的辛勤付出。卢厅长对江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审计工作表示感谢,并向江门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对江门市审计局今后的工作,卢厅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取得既有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重点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入剖析进一步把问题找准找深。一要围绕局党组班子谋大事、谋全局,提高驾驭能力找差距,深入查找审计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二要围绕审计理念找差距,深入查找审计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促进发展、完善制度、推进改革、反腐倡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三要围绕审计改革创新找差距,深入查找在落实“两统筹”、推进大数据审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四要围绕增强审计风险防范意识找差距,深入查找在防范政治和意识形态风险、审计质量风险、后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五要围绕解决制约审计发展瓶颈问题找差距,深入查找在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通过深入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班子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新修订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加强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汇报,推动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机构设置,配齐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并总结运用好异地交叉审计等经济责任审计的好办法、好经验,加强对乡(镇、街)、部门单位、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切实落实好《规定》的各项要求。

  三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破解好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围绕探索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路子,勇担当、善作为,努力提升审计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一要针对审计职责未充分发挥,在保障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上与社会要求、百姓期待有差距的问题进一步提高班子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水平。二要针对实现审计全覆盖人手少、任务重的矛盾,克服等靠要思想和畏难情绪,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创新,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确保实现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同时,充分运用好社会审计力量,完善审计助理制度,提升内部审计水平,统筹形成审计监督合力。三要针对审计质量风险问题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按照省厅“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部署,完善制度规定,加强质量检查,强化审计组管理,压实审计组组长、主审的质量管控责任,以提升审计质量保障审计的权威性。四要针对人员素质提升问题加强教育培训,扩大培训频次和规模,积极派员参加省厅组织的培训,以教育培训催生审计生产力。

  四是巩固机构改革成果,全面履行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职责,努力为江门市高质量发展服务。一要推动建立健全市委审计办运作机制,按照“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思路落实好审计办与市审计局的融合,切实发挥好审计办作用。二要深入开展好政策跟踪审计,促进中央、省、市有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三要围绕大湾区建设、“六稳”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等开展好相关审计项目,切实加强对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四要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齐心协力发挥好战斗力、创造力。班长要带好头,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公道公心正派,善于听取意见,善于团结同事。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支持班长工作,并多提意见,推动形成合力。

  调研期间,市委书记林应武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同志会见了卢厅长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陪同察看审计项目现场。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蓝炳祥同志,经责一处、机关党委等处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