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规划总结
开平市审计局关于2015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意见
发布日期:2015-06-08 11:1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2015年,我局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重要部署,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全面发挥审计保障和监督两大作用。现就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报告如下:

    一、制订2015年度审计计划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牢牢抓住“四个全面”的工作主线,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审计保障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和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二)总体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履行审计职责,一是深化财政审计;二是开展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三是抓好投资审计;四是加强民生审计;五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六是探索重大项目落实情况审计。

    二、2015年度安排审计项目24个,具体是:

    (一)法定项目1个:2014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主要围绕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进行全面审计,把所有政府性收支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加大专项资金审计力度,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为政府加强财政资金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二)国家审计署交办项目3个:2014年城镇保障性住房跟踪审计、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组织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跟踪审计,关注建设资金管理使用、保障性住房分配、目标任务完成和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等情况,和开展2015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检查各部门各项政策措施是否执行到位,落实措施的各项任务是否按期、按进度完成。以及根据审计署的统一安排,组织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摸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和保值增值等情况,揭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风险,提出对策建议。

    (三)江门市审计局交办项目1个:通过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摸清农村集体“三资”的基本情况(清产、核资、交易情况)和管理现状(管理的机构、人员、经费、制度保障情况及资源利用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的依据。

    (四)自定项目19个: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今年自定审计项目19个,其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4个,经济责任审计11项,财务收支审计2项,其他审计项目2项。在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计划的同时,结合当地实际安排好自定审计(调查)项目。要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管理,务求实效。要加强审前调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审计实施方案,任务到人,一抓到底。要树立宏观意识、创新意识,注重调查研究,加强综合分析,不断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