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审计局 > 政务公开 > 时政要闻
市人大首次围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16-08-18 08:5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根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工作计划,727,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首次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财政资金使用的绩效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通过上半年广泛深入的调研和征询有关部门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从众多资金项目中选取民办教育专项扶持资金和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这两项涉及资金数额大、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的专项资金,就2015年审计查出问题和资金使用绩效开展专题询问。专题询问会就2015年我市民办教育扶持专项资金500万元的使用绩效,以及2016年民办教育专项资金预算1290万元的使用情况向市教育局局长赖燕芬发问,同时就2015年市旅游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使用绩效及审计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向主持日常工作的旅游局副局长邝积康进行了询问。常委会委员、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对答复不满意的地方还不时插话要求回答清楚,尤其是有常委会委员对2015年市民办教育专项扶持资金中300万元未能发挥应有效用多次进行了追问,突显了人大为民管好钱袋子的迫切心情。

主持专题询问会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波要求,应询部门要高度重视询问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对个别因现场不掌握情况未能答复的问题或需要补充答复的问题,要在专题询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作书面答复给市人大常委会。其他列席专题询问会的市政府组成部门要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采取措施,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加以整改,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宋波还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江门市委7月初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决定》,进一步创新人大监督方式,将人大监督进行延伸和深化,并更好地运用专题询问这一刚性监督手段,积极推动政府部门进一步改进工作。

(江门市人大研究室)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