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领导干部要做“两学一做”践行者
发布日期:2017-03-29 00:4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起到带头作用,要走在前面、深学一层,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两学一做”的执行者、引导者,充当好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桥梁和纽带,真正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一、“学”在前头当表率

当前企业经营形势严峻,发展任务艰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自觉认真地按照党章党规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就会在广大党员中产生强大的感召效应,由此促进广大党员自觉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方方面面都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广大党员攻坚克难共渡难关。

1、领导干部要突出重点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要突出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入党誓词,尤其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学习《准则》和《条例》,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忠实履行党员义务,维护党的形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掌握讲话精髓,切实增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2、领导干部要结合实践学。要比普通党员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作表率,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体学习,积极参加党支部“三会一课”及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查摆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参加民主评议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多深入基层讲党课,注重运用自身经历和身边事例,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加强与基层党员的互动交流,对他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释疑解惑,以适应当前形势下的需求。

二、“做”出榜样重实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实在“做”上。领导干部在“做”上要当好标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镜,补齐自己的“短板”,做到心中有员工群众,实干抓工作,从而带动广大党员牢记宗旨意识,服务员工群众,用心工作,在企业发展建设中树立模范形象,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1、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群众。党的宗旨明确提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每一名领导干部要真正把员工群众当亲人,带着真情实意,带着感情去做事;要经常深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的呼声,坚持务实、扎实、落实的工作作风,调纠纷、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给员工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2、领导干部要做到实干敢担当。要在重大事情上敢于亮剑、矛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危机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失误面前敢于承担、歪风邪气敢于斗争;要能弯下身子做事,深入到现场,深入到一线,真抓实干,身体力行,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真正把“关键少数”的模范作用发挥好。要不断钻研业务,研究技术,做懂经营、会管理领导干部,带动广大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铭记党员身份,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的推动力,实现“两新”愿景的强大能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