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平市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5-03-07 10: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平市统计局文件




开平市统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及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要求,我局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申请 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开平市统计局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3年,开平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经济社会大局,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根据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具体责任。形成由分管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统筹,由专职人员落实具体工作,做到了机构健全、队伍稳定,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积极配合市委市府开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固定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公开信息。 
      (一)定期发布统计数据。我局每月编印《开平统计月报》小册子,每年编印《21世纪开平》统计年鉴等为社会各界提供详实的统计数据。 
      (二)电子政务平台公开信息情况。我局充分发挥电子政务平台对信息公开的支撑作用,电子政务网站开设统计数据、统计业务、统计法规、统计年鉴等栏目,将统计局的机构职能、领导信息、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动态信息、统计分析以及其他应该公开的信息情况进行公开,以信息促工作。全年通过我局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3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务信息的申请。同时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务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没有发生过针对我局的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和政务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向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务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3年,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进步,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主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是创新主动公开形式和途径,丰富网站内容,提升公开透明效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方便公众获取政务信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   
      2、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开平市统计局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七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