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统计信息网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事迹】大沙
发布日期:2018-12-19 16:45
来源:江门统计信息网
打印
【字体:

 

 

李翠萍同志大沙镇大沙圩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担任大沙圩社区普查区普查员,她积极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工作,为经济普查工作及各项数据的真实可靠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勇于担当,敢于作为

在当初选聘全国第四次普查员时,考虑到大沙镇有将近300家个体户、80家单位需要清查,占全镇总量三分之二,而且由于大沙镇地理位置偏远,很多普查对象的负责人和业主都长年出外,工作难度较大,因此十分迫切需要一位熟悉大沙圩镇情况的干部参与普查。但由于李翠萍同志本身任职居委会主任,日常工作就已经十分繁忙,但她本人在了解到本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后,果断地说“居委会里我最年轻,对于使用PAD操作也比较容易上手,忙也没有关系的,时间挤一挤就有,其他的工作我会妥善做好安排,我会努力完成这项工作的”,充分体现出这位年轻的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作风。

二、爱岗敬业,任劳任怨

李翠萍同志性格开朗,平易近人,尽管在经济普查中有不少业主和负责人对本项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把负面情绪发泄到普查员身上冷言相向,但李翠萍同志都能笑脸以对,耐心反复向普查对象劝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她的这份执着、诚恳的态度,通常都能感染群众,最后顺利配合开展调查工作。

由于本次普查任务时间紧,镇经普办人手又不足,因此经常需要牺牲普查员中午休息的时间,晚上仍需要加班,但李翠萍同志都没有怨言,甚至在每天的小结会议上主动向经普办表示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周六日可以加班开展工作。

三、认真学习,业务扎实

在清查前期的培训中,李翠萍同志头脑灵活,她认真聆听每一个细节,认真做好笔记,并能发散思维考虑到很多实际操作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向普查指导员请教,确保每一个调查表上的经济指标都准确可靠。

此次普查工作中,李翠萍同志发扬了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奉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的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她年轻的干劲和积极的态度如一缕热情的阳光照入大沙镇经普办,感染了每一个参与经普的工作人员。


大沙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122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