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公布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0-11-19 11:18
来源:开平政法
打印
【字体:

 

 

 

今年1至10月全省打掉涉黑组织5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91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80.51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28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0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74人……11月13日,广东省扫黑除恶办联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从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全国扫黑办部署开展的“一十百千万”和“六清”行动为抓手,紧盯群众提供的线索和反映的问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凌厉攻势,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全省打掉涉黑组织5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91个,破获刑事案件4167宗,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0007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80.51亿元,收缴入库涉黑涉恶财产20.53亿元;起诉涉黑涉恶案件538件3484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705件4974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436件3196人;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281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102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374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力牵引,带动我省经济发展环境、党风政风、社会治安等方面发生积极变化。一些黑恶团伙打掉后,当地群众自发放鞭炮、打横幅、送锦旗表达喜悦和感激之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