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03 09:22
来源:长安君
打印
【字体:

 

 

 

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文旅厅、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管,确保疫情不在我市文旅行业传播蔓延。我局迅速行动,2021年8月1日下午至晚上,由局领导带领四个小组开展拉网式排查,共出动171人次,检查民宿、A级景区、旅行社、网吧、娱乐场所、星级酒店等各类文旅场所共57家场次。

检查过程中,4个检查小组均对照《开平市文广旅体局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表》,认真开展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安全生产方面,大部分被检单位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应急器材均正常使用,检查到位。但发现3家歌舞娱乐场所在经营期间安全出口处于上锁关闭状态,5家经营场所有的灭火器未每月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该8处隐患已于现场整改完毕;还有1家歌舞娱乐场所场所内的灭火器不足,部分灭火器过期,现场也已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仍处于整改期限内。疫情防控方面,被检单位基本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手续,但仍有部分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意识不强,未严格做好场所内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消费者的出入管理,未能严格落实场所内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咨询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个别场所疫情防控设施齐备,但无认真贯彻落实,形同虚设等。微信图片_20210802154100.jpg微信图片_20210802161252.png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4个检查小组已逐一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反馈,要求其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整改,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切实保障场所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检查情况,我局主要领导提出以下3点工作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及时汇总此次大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各文旅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个环节的管理,及时整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二是增强部门联动。加强与卫健、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同,联合开展检查,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整改防疫、消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通过微信工作群、派发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宣传,指导经营者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