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江门市2022年不可移动文物行政执法培训在开平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06 10: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5月26日至27日,“江门市2022年不可移动文物行政执法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人员文物执法能力建设,提高文物行政执法水平。江门市及各市区文广旅体局有关领导、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王湘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部分。5月27日上午,首先由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湘作开班动员讲话,王湘副局长强调了此次不可移动文物行政执法培训班的重要性,总结了近段时间江门市执法工作情况,动员部署了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文化和旅游领域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治等两项重点工作。紧接着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五一和一级主办余文顺同志分别讲解了上述两项工作的具体部署安排。随后,邀请了江苏省扬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文物广电大队大队长宋海冬通过线上为执法人员授课,宋海冬同志以“浅析不可移动文物行政执法”为题,从查处不可移动文物违法案件的依据、要点,案例分析、目前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执法人员获益良多。

图片

(宋海冬老师进行线上授课)
       下午,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平碉楼之铭石楼和开平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山楼开展实地教学,执法人员现场了解开平市不可移动文物的历史、保存状况、文物行政执法情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各市区执法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片


(执法人员到文保单位开展实地现场学习)
通过培训,执法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文物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执法人员对文物执法的认识,提升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专业化程度。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