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广东江门高压严打养老诈骗犯罪
发布日期:2022-08-24 10:13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伟化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日前,广东省江门台山市公安局南门派出所接到一起老年人失联的警情,通过对该起老年人失联情况核实,发现老人是在台山一家保健品销售商店的组织下,与其他众多老人一同前往周边旅游。商店通过兜售高价保健品,诈骗众多老人的钱财。

于是,警方出动180余名警力,全链条打掉这个公司集团式的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截至目前,该案件共抓获诈骗集团老板、总监、财务、店长、业务员在内犯罪嫌疑人103名,查扣涉案保健品、诈骗话术剧本、疑似被骗老年人个人资料、货物销售单据一大批,冻结涉案账号上游关联帐户资金2256余万元。

近期,江门开平市公安局接到多起报案称,在开平市各镇街的市场附近,多名事主在流动摊受“药托”引诱下,以高价购买三七、风流果等药材,事后发现购买的药材是假货,返回退货退款时发现流动摊摊主等人早已逃跑,从而发现被骗。

警方从侦查中发现,10名“药托”是流动性的,与8名摊主均有合作关系,为的是避免被事主发现。该帮犯罪团伙的作案方式干脆利落,因其明知售卖的药材存在问题,所以一旦成功作案后,会立马逃离现场。作案选择在市场附近等人流较大的地方,作案人群会选择年纪偏大的老年人。

江门市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截至今年7月下旬,该市共侦破涉养老诈骗案件5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5名,打掉犯罪团伙14个,冻结涉案资金3370余万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