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紧绷安全弦,平安过国庆——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国庆节假期“野游点”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0 09: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九月九日眺山川,归心归望积风烟。”为切实保障国庆期间与重阳佳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我市野游活动安全管理。10月4日上午,市文广旅体局刘友生副局长带领检查组到龙胜镇开展国庆假期野游活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先后检查了镇海林场和大沙河水库。龙胜镇政府余权伟副镇长带队联合检查。

图片

镇海林场梁树坤场长向联合检查组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经检查发现,龙胜镇两处上报点位均有单独的管理部门负责管理,并设有门禁限制,安全生产工作良好,在入林处均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与语音播报安全知识宣传。

图片

大沙河水库岑锦湖主任向联合检查组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林区安全生产,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文广旅体局检查组对管理部门负责人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严把关口保平安。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的工作措施。加强森林防火的检查站的工作力度,对重点区域严格把关。严格登记入山人数,检查站点值守情况等,将危险堵在山下。

二是要广泛宣传提意识。预防是森林防火的关键,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在进山路口及沿途通过张贴防火警示标语、悬挂横幅、播放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常识,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

三是要加强巡查消隐患。开展常态化巡护,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与林区人员安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处置,充分发挥一级巡护作用。同时应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秋燥横行”,要加大对辖内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巡护频次,筑牢安全防火墙。(政策法规和市场广电管理股供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