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执法动态 > 执法动态
广东打击整治文旅领域养老诈骗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10-24 10:41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自中央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五个突出”,致力“五个强化”,有效打击了潜藏在文旅领域的养老诈骗歪风邪气。


坚持突出“抓”,强化组织领导

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斌同志亲自挂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和推动落实,印发工作方案督促各地文旅部门对标对表,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纳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年度重点工作。


坚持突出“挖”,强化线索摸排

在厅官网开设信息专栏、畅通举报渠道,抽调17名执法人员线上巡查。重新梳理2021年以来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的421条举报投诉线索,排查出涉养老诈骗有效线索共34个并立案。


坚持突出“治”,强化行业治理

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先后开展暑期、中秋国庆等文旅市场专项检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以部门联动为抓手,发挥各级文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会同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坚持突出“新”,强化宣传引导

线下,拨付30万元支持、指导广东省演出公司创作反养老诈骗宣传话剧;线上,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主流媒体发布养老诈骗典型案例38个,并制作MV、电话彩铃等开展反诈宣传,累计点击量已逾3110万人次。


坚持突出“建”,强化成效巩固

一方面,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纳入考核,常态化推进巩固专项行动成效;另一方面,针对“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组织2期全省共1200多名执法人员培训,打牢依法整治、依法管理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