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持续加强元旦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05 11: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开平两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旅游景区、景点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开平市文广旅体局持续加强对我市A级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


图片


刘友生副局长带领检查人员对开平市博物馆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景区是否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毒、限量、预约等疫情防控措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等。


图片


检查人员检查开平市博物馆消防设施


图片


检查人员检查立园景区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向景区有关负责人员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假日景区开放的主要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三是加强检查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场所安全。


图片


检查人员督促景区有关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据统计,2022年元旦假期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23人次,检查A级旅游景区9家次,我市A级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良好,但部分景区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秩序有待改善,检查人员立刻向景区有关负责人反馈并督促整改,保障景区安全有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