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平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1-14 17:27
来源:文旅之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深化推动旅游景区从业人员熟练掌握《广东省旅游景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引》,提高从业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控制并降低疫情在旅游景区的传播风险,1月12日下午,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在广东开平碉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立园景区举办2022年开平市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健芬带领市疫情防控指挥办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图片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塘口镇政府有关领导及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全市A级旅游景区以及塘口镇旅游企业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本次演练。本次活动特邀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何素娴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梁坚忠、副主任徐健斌进行专家点评。

图片

本次演练围绕两个场景开展,第一个场景是“旅游景区全过程演示游客接待、门票导购、进场检验等旅游景区常态化防疫规范管理操作演示”。第二个场景是“对发热病症游客进行应急处置”,该场景主要模拟在景区工作人员发现发热(黄、红码)游客后,景区立即运用信息化技术和人工现场配合等手段进行应急处置。

观摩人员表示,这次演练流程清晰、细节动作规范,对如何规范开展景区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演练结束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梁坚忠主任对演练工作进行点评。市文广旅体局谭发宁副局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旅游企业要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查漏补缺,及时完善自身应急防控措施,熟练掌握《广东省旅游景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引》,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全力维护好我市旅游市场安全与稳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