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平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25 14: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1月21日上午,开平市文广旅体局举办2022年普法讲座,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以及新《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推动文广旅体系统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增强法律素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图片1.png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风采新纪元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黄素娴律师作为授课老师,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刘友生副局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执法大队和政策法规和市场广电管理股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约20人出席参加此次培训会。

 图片2.png

培训会上,黄素娴律师对行政处罚的种类、流程、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不予处罚和应当从轻或减轻的情形、行政处罚时限、必须经法制审核的案件、应当组织听证的情形、行政处罚决定书应载明的内容、送达方式、行政强制执行、行政强制措施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