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平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市旅游安全专责小组开展春节前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9 16: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开平市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1月26日上午,开平市文广旅体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消防救援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等旅游安全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对开平市易途旅行社、自力村景区、碉民部落民宿、媒婆街民宿等A级景区、旅游企业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图片


此次联合检查重点对A级景区、旅行社、旅游民宿等旅游单位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设备、旅游包车用车,旅游交通安全、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现场抽查。


图片


重点查看各A级景区、旅游企业是否落实“预约、扫码、测温、限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员工健康监测登记台账;是否建立场所通风消杀、消毒记录;旅行社是否落实“五不租”制度;A级旅游景区重点地段有无安全警示标志;旅游民宿是否落实入住人员健康监测及信息登记等。检查组各部门根据职能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改的建立整改落实档案,实行限时销号处理。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在“春节”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值守、隐患排查等工作。


图片


下阶段,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通过联合检查、常规巡查、突击检查、暗访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旅行社用车安全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春节期间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消杀、扫码、测温、登记等要求,紧绷防疫、安全两根弦,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