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聘用“三非”,别不当回事!处理!开平公安从严从重打击处理聘用“三非”人员违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2-06-27 15:48
来源:开平公安
打印
【字体:

 

 

 


6月中旬,开平公安在对厂企的日常检查中,发现又又又水口的某一电镀厂又又又有“三非”人员3名。这活,警察还得接!而且还是不接不行!真别把聘用“三非”不当回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对该厂企车间承包人员非法聘用“三非”人员的行为处以罚款三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对容留“三非”人员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二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图片




法律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七十九条 容留、藏匿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协助非法入境、非法居留的外国人逃避检查,或者为非法居留的外国人违法提供出境入境证件的,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单位有前款行为的,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规定予以处罚。 
第八十条 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介绍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对个人处每非法介绍一人五千元,总额不超过五万元的罚款;对单位处每非法介绍一人五千元,总额不超过十万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处每非法聘用一人一万元,总额不超过十万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图片


图片

开平警方再次提醒

聘用“三非”人员是违法行为,涉及刑事犯罪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企业负责人提高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规范用工,共同维护良好用工环境。同时,警方呼吁广大群众,一旦发现“三非”人员线索,请及时拨打07502383136或13822376989。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