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广旅体系统从严从细做好防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5 09: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接到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后,市文广旅体系统迅速行动,按照工作职责和防台风“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防风防汛工作责任和防御措施。

8月8日晚,根据气象、水文等部门预报,受台风影响,我市将迎来阵风及强降雨。局领导分析研判后,迅速部署工作,持续发布预警信息至各部门、下属单位及文广旅体行业单位,提醒各部门、各场所做好防御措施,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信息收集及汇报工作,确保文广旅体行业稳定安全。

8月9日,市文广旅体局由局领导带队三个检查组开展防风应急检查。检查一组检查市内游泳池,重点检查是否配备救生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落实好防风防汛安全措施。

图片

检查二组检查市公共文化场所,重点检查是否组织防汛指挥,是否确定后勤、抢险等工作责任人,是否建立抢险队伍,是否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建筑物是否有坍塌、渗水、漏水现象,抢险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应急照明设施是否正常,是否配备防汛装备、设施,应急物资等,经实地检查,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体育服务中心均能落实三防应急安全措施,暂未发现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

检查三组前往自力村、马降龙、锦江里、三门里世界文化遗产地等文物保护单位、景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景区河堤、开放碉楼及周边环境,共发现存在问题3处,及时排除3处,清理下水道12处。同时要求文物保护管理单位、文物施工工地、景区加强对未开放碉楼的门窗、天台积水等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落实值班制度。并且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如发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市文广旅体局。

图片

截至8月9日,检查组共出动78人次,共检查文保单位5家次,文物建筑18座,公共文化场所3家次,游泳池4家次,旅行社2家次。检查组要求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