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加强网吧检查,规范经营行为共建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9-03-19 10:52
来源:开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打印
【字体:

 

 

 

结合“创文”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网吧的经营秩序,市文广旅体局在双休日期间,组织人员对市区的网吧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违规经营行为。



3月17日下午,执法人员围绕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经营场所、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创文”公益广告宣传和消防安全等内容先后对森林网吧、海城网吧和乐享网吧等网吧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上网人员进行了抽查,并认真核对其身份信息,没有发现上述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同时检查网吧的消防器材是否齐备、走火通道是否通畅和“创文”公益广告是否齐全等。从突击检查的情况来看,被检查的3家网吧均能自觉守法经营,未发现违规经营的行为。



由于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经营行为,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还将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切实加强网吧监管,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将采取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实地检查与网上巡查相结合等措施,继续加大网吧的检查力度,不断规范经营行为,净化网吧经营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