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广旅体局强化执法,确保“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稳定
发布日期:2019-03-19 10:52
来源:开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打印
【字体:

 

 

 

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市文化市场经营安全有序,维护社会稳定。自2月下旬开始到目前,市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对我市餐吧、酒吧、书店、文具店等单位先后开展五次专项大检查。共出动文化执法人员195人次,检查餐吧、酒吧等19户,书店、文具店31户,现场发出告知书19份,涉黑涉恶涉乱势力摸排登记表50份,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分管领导和执法人员在经营场所向经营者了解情况和宣传政策


根据餐吧、酒吧的营业特点,这几次专项行动,执法队于晚上:09:00—凌晨01:00间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有违规进行营业性演出活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其守法经营意识,明确告知餐吧、酒吧负责人在未取得营业性演出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得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另外,结合春季开学,执法队对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有销售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书籍,以及含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封建迷信、低俗庸俗的图书、报刊等,防止有害书籍流入校园,净化校园环境。


执法人员在一餐厅内进行执法检查


某餐厅负责人正在签收告知书


同时,在进行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发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摸排登记表,了解场所内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涉乱势力的存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文化市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检查到位,监管到位,维护文化市场的安全、稳定。


执法人员在一书店内检查书籍


执法人员在一书店内检查书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