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卫生知识
揭穿养老诈骗套路,快转发给长辈!
发布日期:2022-05-17 09:35:07
来源:人民公安报、澎湃新闻、广东政法
打印
【字体:


免费听养生课,登记信息就送鸡蛋”“这项投资高回报、低风险,把钱投进去准没错”……这样的套路,是不是很眼熟?

在公园、商场和小区里,一些“热心”的推销员总爱拉住遛弯买菜的大爷大妈进行免费体检按摩、介绍养老项目。这背后,可能是打着养老旗号的诈骗行为。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截至2020111日,全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6402万人,占总人口的18.70%。规模庞大的老年群体,成为骗子觊觎的对象,他们用花样百出的骗局将不少老年人拉入陷阱。

养老诈骗的底层逻辑并不复杂。骗子为了达到目的,打着关爱老年人的幌子,对老年人嘘寒问暖,再施以小恩小惠。不少老年人被骗子“洗脑”后瞬间破防,辛劳一生的积蓄一夜之间“清零”,身心和家庭皆受重击。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切除“养老诈骗”毒瘤,需要凝聚打击合力,推动源头治理。党和国家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开展为期半年的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行动开局良好,公安机关已破获存案990起,快破现案559起。人民群众普遍认为这次专项行动合民意、护民利、得民心。

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要与关怀老年人并举。要点对点精准宣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露犯罪手法,增强广大老年人防骗意识。作为养老保卫战的家庭帮成员,子女和其他家庭成员同样要提高防骗能力,关心和提醒家中老年人,不给骗子趁虚而入的空间,和全社会一起共同筑牢守护养老钱的安全防线。

快来看看这些常见的养老骗局,提高防骗意识吧!

2603195.png2603195.png

识别下方二维码

举报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

2603195 (1).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