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卫生知识
H7N9禽流感大众防控知识要点
发布日期:2016-12-21 08:56:14
来源:开平疾控网
打印
【字体:

H7N9病毒是由H7N9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预防H7N9病毒。特温馨提醒如下:

 

    1、防控H7N9禽流感病毒,关键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活禽接触,居民一旦接触活禽,一定要用肥皂水清洗干净。

 

 

    2、不要购买没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加工处理禽类时,最好戴上橡胶手套,以防感染病毒,禽肉一定要烧熟煮透。

 

 

    3、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乏力等流感样症状,建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自己发病前有无活禽接触史,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4、做好家庭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居家和办公室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应加强体育锻炼,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吸烟,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