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最新动态
聚焦医疗质量安全 抓好医疗安全生命线
发布日期:2019-08-22 16:57:57
来源:开平卫健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各医疗机构血液透析、医疗美容服务、医院感染防控的医疗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抓好医疗安全生命线,2019816日,由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综合监督科带队,江门市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专家组成专家检查组,对我市的三家医疗机构进行血液透析医疗质量安全、医疗美容服务质量安全和医院感染防控专项检查。

开平市中心医院会议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的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重点围绕6月份开展的全市医院感染防控及医院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中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二是对2019年江门市血液透析医疗机构消毒质量监测工作中发现的血液透析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三是按照《广东省医疗美容质量评估表》要求,重点评估依法执业、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及医疗质量安全情况。

专家组检查新生儿科配奶室

专家组查看消毒记录

专家组检查肾病中心

专家组查阅监测资料

专家组检查新生儿科隔离区

检查方式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和访谈等方式进行评估、量化打分。现场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对上一次检查所提出的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医疗机构的工作流程、布局和监测频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在检查后将此次专项检查的意见进行现场反馈。

开平市妇幼保健院会议现场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会根据此次专家组检查的反馈意见,整理成《卫生监督意见书》,并下达到被检查各医疗机构,要求其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切实把医疗质量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抓好医疗安全生命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