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最新动态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0 15:10:01
来源:开平卫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巩固和完善传染病属地化管理的工作机制,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粤卫办函〔2019220号)的要求,市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专项检查工作。

水口医院检验室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主要是对医疗卫生机构的类别和级别、传染病防治重点及风险程度进行分类监督检查以及评分。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综合管理、预防接种、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监督抽检8项。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这两个相对薄弱的环节,卫生监督员向医疗机构提出了监督意见。

卫生监督员检查三埠社区服务中心牙科器械消毒情况


       

卫生监督员检查张立群医院检验科传染病登记情况


卫生监督员检查塘口卫生院预防接种和

传染病报告卡登记情况


卫生监督员检查第三人民医院传染病分诊点情况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及时把传染病综合评价结果上报卫生监督系统,并充分运用好综合评价结果,将评价结果与医疗机构不良行为记分、校验等工作相衔接。综合评价工作结束后,及时总结、分析市内医疗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调整管理政策和监管重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