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最新动态
春节防控不停歇 卫生监督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0-01-26 13:45: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月24日-26日(农历年除夕至年初二),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打好春运卫生安全保卫战

  24日,市卫生监督所对义祠客运站、长沙客运站开展专项检查,并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开平南站高铁客运站、高恩高速龙胜服务区、开阳高速梁金山服务区、水口客运站等交通运输公共场所进行检查。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检查了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候车室通风、清洁消毒和乘客体温检测等情况,并根据实际,对各交通运输场所负责人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

  检查开平南高铁客运站旅客体温检测情况

  检查高恩高速龙胜服务区体温检测点

  卫生监督员为客运站工作人员科普防控知识


  严把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关

  25、26日,市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多家大型酒店突击检查,并联合医院、派出所到各个旅店排查发热旅客。针对各酒店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通风情况、布草间和清洗消毒间等检查重点,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指导酒店经营主体做好卫生安全管理工作。26日,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我市几大景点的医务室、民宿进行检查,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旅客(住客)来访体温登记等工作。

  检查酒店杯具消毒记录

  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卫生监督员到各个旅店排查发热旅客

  对景区医疗室进行检查

  为景区民宿科普防控小知识


  按下文化旅游市场暂停键

  25日晚,市卫生监督所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牵头下,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对全市娱乐场所和上网服务场所暂停服务情况进行摸排,要求仍开门营业的KTV、酒吧等场所暂停服务。    

  对KTV进行摸排

  对娱乐场所进行摸排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切实履行卫生监督职责,加大对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卫生检查,筑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