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卫生监督政务网 > 政务公开 > 最新动态
坚守岗位筑防线 卫监党员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0-01-30 20:23: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市卫生监督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诠释宗旨意识,全员出动筑牢防控第一线。

党建引领+防控监督执法

春节期间,市卫生监督所全面落实广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党员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勇带头、做表率,立即行动起来,就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对辖区内各被监督对象开展监督检查。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来粤湖北人集中安置酒店、大型酒店等高危点进行监督检查。截至2020年1月30日,共计出动党员干部284人次,监督医疗机构、重点公共场所(车站、高速服务区、大型超市、酒店、宾馆、KTV等)、厂企96间次,共计提出整改意见96条。

图片1.jpg

  到开平市集中隔离酒店水口柏丽酒店进行检查

图片2.jpg

检查酒店前台的酒精消毒情况


  党建引领+防控知识宣传

市卫生监督所大力发挥“桥梁效应”,通过政务网站、LED屏幕等多种宣传方式,滚动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片、防控知识等,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党员干部还结合单位职能,制作《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用人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分发各公共场所、用人单位,并根据部分公共场所未营业、厂企未复工、学校未开学的实际情况,利用微信群和手机短信的形式,向公共场所、厂企、学校发送防控指引,务求将防控知识一一宣传到位。截至2020年1月30日,共发布防控知识5篇,发放群信息、手机短信1276条。另外,党员干部还在朋友圈转发正能量的宣传和官方发布的防疫知识、疫情信息,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让防疫知识深入人心。

图片3.jpg

到厂企派发《用人单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引》

图片4.jpg

到公共场所派发《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


党建引领+科学收集数据

疫情当前,面对庞大的监督数量以及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为全面快速掌握公共场所、社会医疗机构的防控现状,年轻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微填报”网络小程序,在各场所卫生监督微信群发放《公共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调查表》《医疗机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调查表》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快速收集开平市公共场所、社会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进一步完善各场所防控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持,截至2020年1月30日,共收集调查表319份。

图片5.jpg

开平市公共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电子调查表


接下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当好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