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陈小曼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12:1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市政府网


5月15日下午,开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随后召开贯彻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细抓好落实。开平市领导陈小曼、余文锋、梁健芬、谭晓华以及各镇(街道)、翠山湖管委会、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省疫情及应急处置情况,并对加强应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省会议结束后,江门市、开平市随即召开贯彻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一系列重要要求。务必做到两个“坚持”和三个“坚决”,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是保持临战状态,早、快、严、实抓好疫情防范处置工作。要继续坚持“一盘棋”响应、网格化作战,因时因势调整细化防控措施。要加强涉疫风险人员排查,守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保持常态化监测预警灵敏性,落实重点场所和特殊机构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保持高度警觉,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健全平战结合处置机制,提高全市网格化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情监测,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凝聚全社会团结抗疫的强大合力,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