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以练促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06-27 17: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市政府网


6月24日下午,开平市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本地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副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副主任梁健芬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开平市发现本地阳性个案后的应急处置工作,设置了初筛阳性处置,个案疫情处置,聚集性疫情处置,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密接次密接转运,封控区、管控区生活保障与规模性转运,限制风险人员流动、实施交通管制,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与新闻发布会及结束响应等八个模拟场景。

演练以定向情景问答的推演方式进行,市疫情防控指挥办成员单位按照演练脚本依次对推送问题进行回答。演练结束后,江门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结合鹤山疫情相关处置情况对本土疫情应急处置经验进行了分享。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维持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足最坏情况做好最充分准备,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确保一旦发生本土疫情能够迅速响应、以快制快;要提高演练实效,坚持以练促行、以评促改,不断健全和完善应急演练方案和实战方案,对防控政策、指引操作、规范流程、培训机制等要再优化再提升,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工作体系;要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一盘棋”思维,协调联动、互相配合做细做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