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情系“疫”线|开平“疫”线夫妻档,使命同担当
发布日期:2022-07-14 21:3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


图片



7月9日至12日,开平市连续开展了四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核酸检测。连日来,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疫”起同行,守一座城。其中,就有两对“抗疫夫妻”并肩作战,在各自岗位上诠释爱与坚守。

图片

(点击图片,观看原文视频)


图片

余君鸿、何慕贞:采样岗上的“神雕侠侣”

7月12日早上,三埠街道西郊小学核酸采样服务点每一条队伍都排起了长龙。10点,已经连续工作了3个小时的“大白”余君鸿脱下了他的“战袍”,暂时退下“战场”。


图片

图为余君鸿


脱下一套严密的防护装备,余君鸿穿在里面的衣服全被汗水湿透,这已是他这几天的常态了。余君鸿表示,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在高温酷暑、全副武装下,进行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其实是在挑战身体极限。

图片

图为余君鸿


而在相邻的采样岗位上,坐着的是余君鸿妻子何慕贞,他们俩都是三埠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一收到疫情防控的指令,余君鸿、何慕贞夫妻二人马上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家中孩子只能交给老人照顾。何慕贞表示,家里上有老下有小,这几天都是早出晚归,没怎么和他们见面,虽然很辛苦,然而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成为夫妻两人直面困难的精神力量。

图片

图为何慕贞


余君鸿和何慕贞表示,市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团结与协作,是核酸采样工作能顺利开展的重要原因,同时也让他们充满力量,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图片

图左医护人员为余君鸿,图右医护人员为何慕贞


“7月11日晚上有一位年纪比较大的老人,自己推着轮椅过来,当时旁边有几个小学生,他们很热心地帮老人推轮椅。看到这个场景,我当时就觉得很感动,”余君鸿说道。 

图片

谢炳林、李兆子:不同的“战场”,同样的信念

在三埠街道体育馆采样点,市妇幼保健院的护士李兆子正准备走上“战场”,防护服、护目镜、手套、口罩等全副武装一件都不能少,一整套穿戴完毕需要10多分钟。在闷热的高温天气下,“大白”们无惧“烤”验,为抗击疫情持续奋战。


图片

 图为李兆子


“我们没有人有一声抱怨,一直处于备战状态,有时候同事出现了特殊情况,我们要随传随到,手机都保持24小时畅通,收到上场的命令就要马上换好装备,”李兆子说道。

图片

图为李兆子


在前一天,李兆子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当天上午该采样点需要人手调配,她又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支援。她表示,同样是医护人员的丈夫是她坚强的后盾以及奋战的最大动力。

她的丈夫谢炳林,是市妇幼保健院院感办副主任,日常工作主要负责对院内的感染进行有效地预防与控制。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感工作的重点放在疫情防控上。因此,他们的工作也要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作出相应调整。

图片

图左为谢炳林


“院感工作比较多而且细,每天我都要逐个科室去巡查,医院的同事都说我一周工作“八天”,如果按照一天工作7-8小时的标准,我每周工作时间有差不多60个小时,”谢炳林说道。

图片

图右为谢炳林


夫妻二人长期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家人也一直默默在身后为他们加油鼓劲。

“最难忘的是去年我生日,我们两个都上班,下班回到家发现小孩都还没睡,是他们准备了蛋糕给我,我才想起来当天是我生日。”谢炳林说道。

夫妻俩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他们心中有着同一信念,筑牢疫情防线,疫情终会消散。


有一种爱,是与你并肩作战

有一种爱,是责无旁贷

感谢无数守护我们的你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