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情系”疫“线|“好的”“立刻安排”“马上到”——记开平一中抗疫后勤“保障兵”
发布日期:2022-07-15 15:00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自这波疫情发生以来

开平市教育系统出动8000多人次

参与志愿者活动

在这场战“疫”中

开平一中的梁耀元、何百福

他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

以务实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图片

“好的”“立刻安排”“马上到”,这是开平一中抗疫“战场”上两位“保障兵”的口头禅。

疫情来袭,迅猛严峻,先锋党员响应号召,迅速加入抗击疫情战斗中。在这场战“疫”中,开平一中有这么两位同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奔赴防控前沿的同志们解决困难,他们默默地奉献,从拂晓到子夜,一直忙碌辗转于各个站岗点,从不喊累,他们就是开平一中的后勤“保障兵”——总务处梁耀元副主任、饭堂安全管理员何百福两位同志。

图片

一、行动迅速,细致入微

“同志们先到岗位去,后勤物资我们随后第一时间送到各位手上!”在党员出发前往五堡村委会时,总务处梁主任的话,一下子让紧急奔赴一线的党员们安下心来。后勤保障说到做到,随后梁耀元和何百福两位同志多次往返各站岗点,把帐篷、凳子、水、帽子等物资一一送到各个党员的手上。炎炎夏日,让站岗的同志有了保障,安心做好防控工作。虽然“抗疫”任务紧急,但是两位同志行动迅速,全面细致做好后勤保障,防蚊水、蚊香、防晒霜等实用又贴心的物资,让站岗的党员先锋倍感温暖,更有动力。

图片

图片

△梁耀元同志深夜送物资

二、默默奉献,有条不紊

后勤的工作平凡又琐碎,多年来分管学校后勤工作的梁耀元和何百福,养成了事必躬亲的习惯,疫情期间更将他事无巨细、严谨务实的作风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两位同志每天不厌其烦地与村委会防疫指挥部协调学校教师义工的防护服、口罩等物资,还要解决教师义工的就餐问题、防暑问题、核酸检测安排问题。工作虽然细碎,但两位同志每天都计划安排好一切,让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面对酷暑,他们没有怨言,还越干越有劲,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也毫不在乎。因为他们明白,只有他们做好了,整个抗疫工作才有保障。面对黑暗,他们毅然前行,为各值守点送西瓜等消暑水果、饮料。更让人动容的是,作为父亲,他们也有妻儿要照顾,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只有忍心放下妻儿,全身心投入一中抗疫当中去。

图片

图片

△何百福同志深夜为各值守点送保障物资

三、攻坚克难,责任担当

 教师义工站岗,是三班倒。但这两位“保障兵”却是每天最早到,因为他们要提前准备好第一小组的物资;而晚上,他们又是最后离开的,因为他们要清点物资,把物资归类,还要与疫情防控指挥交接,并调配第二天的物资。由早上工作到晚上十二点后,回到家,一路只有皎洁的月光相伴。他们的岗位是最艰苦的,几天下来,这两位老师瘦了一圈。尽管工作强度大,但是在他们帮助支持下,大家不喊苦不喊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每一个细节做好。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严格要求是为了确保每一个人的安全和健康。在老师们提出有困难需要解决的时候,常常只看到他们回复“收到”二字,随后便以最快的速度把问题解决。肩负后勤“克难”责任,两位同志体现了先进党员不畏艰难的担当精神。

图片

图片

青山矗立,沧海横流。危难时刻,方显党员本色。作为“一中”人,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面对疫情,心系群众,忠于职守,用自己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着“一中人”的使命和担当,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宗旨信念,谱写出一曲幕后的抗疫的嘹亮宏歌。梁耀元和何百福两位党员坚守后勤“保障兵”岗位,为这场抗“疫”之战筑牢稳固的堡垒。他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体现了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


 来源 |开平市第一中学、开平发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