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核酸检测忙,开平各界送清凉
发布日期:2022-07-15 20:4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



图片


高温天气下,大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日夜坚守,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越来越多的机关组织、企业团体和市民加入到“送爱心”行列,为忙碌的工作人员送清凉,表达关心和慰问。

图片

7月15日上午,市人大代表长沙团的代表们把一批清凉饮料和水果送到苍江广场和城市北广场核酸检测点。

开平市人大代表、长沙商会常务副会长胡文辉:众志成城,齐心抗疫,今天我们组织长沙部分人大代表过来慰问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为了给在高温天气下高强度工作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一丝丝的清凉,市人大代表长沙团的代表捐资1万多元购买了王老吉清凉饮料和水果贡梨,并分批送到长沙街道的8个核酸检测点,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开平市人大代表关慧娜:我们亲身体验了整个核酸采集流程,秩序很好,速度也很快。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积极配合他们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除了团体组织的关心支持外,市民对防疫工作人员的辛劳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且以实际行动表达慰问。

图片

7月9日下午,一位外卖小哥先后两次来到城市北广场的核酸标本存放处,将约30杯清凉饮品交到驻点工作人员手上。

 “当时我就问了一声,是哪里送过来的,他就说是自己送的,然后骑上车就走了,”当时接过饮品的志愿者陈先生说道。

图片

无名美团小哥自费向城市北广场检测点工作人员送来冷饮。

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这位热心的外卖小哥连姓名都没有留下。一份心意、一份爱护,物品虽不算贵重,却驱散了风中的闷热,也感动了在场人员。

志愿者陈先生回想起他发在朋友圈里的一句话,“平凡中的不平凡,”外卖小哥虽然平凡,但他做的事却意义非凡。

在抗击疫情的大考中,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开平力量与医护人员配合默契,充分彰显了责任和担当,市民的暖心举动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来了关心,也送来了无形的工作动力,更坚定了大家与疫情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