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情系“疫”线|开平市中心医院人用奉献诠释使命,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5 20:45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发布、开平市中心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开平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科学迅速做好应急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79日至13日期间,市中心医院共派出900多人次参加全市核酸采样工作。


开平市中心医院人坚守生命至上理念,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与全体市民一起同心抗疫,保障了全市群众医疗应急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上演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抗疫瞬间”。



接到上级命令后,开平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迅速部署,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夜召集人员和准备物资材料,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守初心 战疫情



核酸采样支援队的队员里,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和干部、有曾支援过外市的“老队员”,有刚上班第一天就报名的,有连续作战不轻言下火线的......他们共同构筑一道同心战疫的“铁壁铜墙”。

向下滑动查看



烈日下的英雄



他们在炎炎烈日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但每一个眼神都透着义无反顾的坚定,为了精准快速完成每一次采样,他们往往要重复一个动作几百上千遍,几个小时下来让人腰酸背痛,但他们仍咬紧牙关,一丝不苟地完成现场采样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都说值得。

向下滑动查看


向下滑动查看



星星点灯照亮回家路



他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一天下来,大家累得回家便倒头入睡,甚至连和家人说句话的力气都没有。

向下滑动查看


向下滑动查看


坚守岗位,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由于核酸采样派出了大量人员,导致院内人手紧缺,为了保障群众继续得到良好医疗服务,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主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哪怕要到风险区去,也毫不犹豫。710日,我院急诊科出车到中风险区赤坎五堡,为糖尿病足行左足第一趾截肢术后一个月的患者进行换药。


向下滑动查看


711日,急诊出车到中风险区赤坎五堡,收治外伤致左内踝肿痛患者。


向下滑动查看


13日凌晨,来自中风险地区的一名患者肠穿孔,市中心医院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所有相应防护和闭环措施,医生、护士、巡回人员、司机均穿着防护服,迅速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向下滑动查看



用奉献诠释使命


成功的背后离不开艰苦的付出和无我的奉献,下面这张图截取的是一部分核酸采样身体不适医务人员统计表。


全市核酸采样,市中心医院分派多个小组支援不同地方。赵萌是一名党员,也是其中一组的队长,11日那天,穿着防护服在烈日下工作的她出现了中暑症状,头晕呕吐,此时队里也有两人身体不适,她果断让救护车把两名队员接回医院,而自己在缓了口气后又继续投入工作,此情此景,满载着一名共产党员甘于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的情怀。
何秀梅是迳头小学核酸采样组的队长,她连续3天带队作战,而她丈夫也是市中心医院一名支援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这对夫妻档表示:“作为医务人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自己职责所在。“何秀梅说:“这几天天气太热,大家都不容易,我会在队员背后写上起始工作时间,科学管理,并经常询问队员的身体状况,如有不适,立即更换。”


采样队的队长工作严谨,一丝不苟。
这次战疫,背后还有很多感人故事。队长陈景成、队长关敏容已连续带队作战了四天;关炳亮同志去江门封控区支援回来居家隔离完毕后的第二天,立马投入这次全市核酸采样工作中;还有部分队员早上5点出发乡镇核酸采样,中午随便吃个饭后,下午2点多又立马投入市区的采样工作中,一直奋战到晚上11点多,回到家已是凌晨......


在“疫情大考”面前,开平市中心医院人始终铭记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一丝抱怨与胆怯,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