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告
较大调整!开平发布最新来(返)开人员健康管理措施!速看→
发布日期:2022-06-30 17:31
来源:开平市卫生健康局
打印
【字体:

来源:开平广播电视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和新冠疫情发展新形势,结合江门市最新健康管理要求,开平市调整来(返)开人员管理措施如下:

一、提前报备

近7天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开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登记报备。

(一)选择电话报备

开平市各村(居)委会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放大查看)

图片

(二)扫一扫“开平健康申报”二维码报备

图片

(三)登录“开平发布”公众号报备

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开平发布”公众号,点击左下角“防控措施”专栏中的“开平健康申报”专栏,可直接跳转至外来返开人员健康信息报备界面,填写报备信息即可。

图片

二、来(返)开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调整

(一)对入境人员(含澳门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对有低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人员,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五)全国中高低风险地区详见广东省最新《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可关注“健康广东”微信公众号查询。

以上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防控需要进行动态调整。广大市民外出前,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非必要不前往有社区疫情传播的地区。

请广大市民朋友除做好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外,还应做到以下四点:

1.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 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3.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4.市民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和德尔塔变异株同时流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暴发并存,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莞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疫情期间,每位市民都要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风险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