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会议强调: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发布日期:2020-04-10 11:14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局
打印
【字体:

 

 

  4月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2020年第17次厅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形势,科学决策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应急管理厅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方面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3月份以来,我省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全厅上下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不麻痹大意、不盲目乐观、不松懈松劲,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是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排查与整治相统一、企业内查与执法外查相促进、防范已知风险和未知风险相结合。要推进安全监管“三个转变”和执法“三问”,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主动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二是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不放过每一起事故,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深挖深究事故原因,做到举一反三,及时解决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全力做好防汛防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及时靶向发布灾害风险预警,防止各类风险叠加碰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干部,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