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节后继续坚持线上调度和会商研判 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20-05-07 11:05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5月6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中丙视频调度清远市泰业金属模具制品有限公司、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线上远程指导企业加强“五一”节后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你们这个行业属于传统行业,现在又逢炎热天气,在进行高温作业、非连续性作业时,要做好对员工的劳动保护。”王中丙在调度清远市泰业金属模具制品有限公司时,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节奏,“只顾赶产量、抢进度,不顾安全生产,这是不行的。如果把生产节奏打乱了,就容易出事故。”

  当了解到蒙牛乳业(清远)有限公司的重大危险源是液氨储罐,王中丙详细询问了管控措施,对企业采取的自动监测、自动切断等风险防控手段表示肯定,他嘱咐将数据连接到中控室,平时要加强对机器设备的检查检修。

  当了解到两家企业多年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王中丙指出,“一方面表明工作做的不错,另一方面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多年没有发生事故,人就容易放松,安全生产一定要常抓不懈。”  

  针对节日期间旅游出行活动增多、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风险高的特点,王中丙指出,要认真总结省安委办5月4日—5日开展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情况督导巡查的创新做法,建立健全节日督查督导机制,严厉打击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恶性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系统分析了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强调要压实相关企业主体责任不放松,切实解决部分企业负责人“政绩观”扭曲、把安全当做无关痛痒的事情、对安全风险隐患麻木不仁、抓安全生产搞形式主义、发生事故能瞒就瞒等突出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黄志坚、钟友国,总工程师何胜庄,二级巡视员李进民、陈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