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7: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5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党支部先后在南岛社区、人民公园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支部党员现场向居民详细讲解如何防灾减灾、火灾的危害和预防、家庭燃气与用电安全、森林火灾、台风洪涝、地震逃生等各种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能力。

图片2.png

  此外,党支部还联合市科协、水利局、气象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气象局防灾减灾科普展馆、气象预测报大厅、气象观测场,共同学习交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和《江门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并观看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防灾减灾知识视频。

图片3.png

  通过本次活动,使党支部全体党员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了党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政治担当,为构筑全市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作出了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