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执法信息系统演示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16:59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1月18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广东省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演示汇报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听取了安全生产执法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并观看执法信息系统重点功能的演示。

  会议指出,建好用好执法信息系统是实现安全监管执法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执法效能和规范执法的必要措施,执法信息系统在执法文书数据化,执法数据结构化,执法信息穿透分析和执法人员实时监控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需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导向、需求引领,进一步完善,切实提高我省执法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持续细化优化执法系统,补全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为“一企一策”智能推荐的全覆盖和监管对象的深度分析提供更加完善的数据支撑。

  要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能力,抓紧满足统计分析、趋势分析、多维查询、透视分析等要求,实现执法数据动态化的呈现,通过执法数据发现问题、发现规律、发现趋势,实现预警检测、监督管理、精准施策、智能执法全领域贯通。

  要加强动态监控能力,让执法系统数据动起来、活起来、联起来,实时掌握全省各级安全执法动态,提升执法态势预警精准度。

  要深化与“一网统管”业务融合,打通系统与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将更多的应急管理数据治理成果为执法系统所用。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陈枢,以及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