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应急管理局 > 新闻发布 > 新闻动态
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第22号台风“雷伊”防御视频会商会 强调提高警惕做实措施加强值守确保平安
发布日期:2021-12-20 09:30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打印
【字体:

 

 

  12月18日上午,国家防办第22号台风“雷伊”防御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接着召开视频会商会,贯彻落实国家防办台风防御会议要求,对第22号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省三防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卢华友主持,省农业农村厅(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东海事局、省气象局、自然资源部南海局以及沿海14个地市三防办、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商。

  会议指出,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已于17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18日08时其中心位于西沙永兴岛东南方约7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强台风级)。预计,“雷伊”将以25到30公里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9日起将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靠近,强度减弱,并将于21日在南海西北部海面减弱消失。受“雷伊”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南海南部海面旋转风11级~14级,南海中北部海面、台湾海峡、巴士海峡东北风8级~10级阵风11级,北部湾和我省海面东北风7级~8级。海面风力大,持续时间长,海上防风将是本次防台风的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台风“雷伊”持续时间长、后续发展存在很大的变数,大家务必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启动防台风Ⅳ级响应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加密会商研判、做实防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落实台风防御各项措施。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加强预报、研判,各沿海相关地市和部门要紧盯重点风险不放松,对在南沙作业的173艘渔船要逐船摸清情况,准确掌握所处位置,精准落实防风措施,做到心中有数;要及时提醒过往商船、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渔排等按照要求避风;要重点关注琼州海峡通航安全情况,统筹做好其他海域的海上安全防范工作,特别要严防12月21日冬至前的这段时间里,渔民因回家过节心切而冒险捕捞作业带来的风险;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等,以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