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党建党风 > 党建党风
清风廉韵沁人心党史教育赋新能
撰写时间:2022-08-2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防线,坚定初心使命,持续锻造忠诚、担当、清廉的干部队伍,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8月18日,开平市资产办聚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重点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廉洁之风”主题活动。

品碉楼文化汲党史智慧

聚焦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主题,市资产办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前往塘口镇“谢永宽故居”红色教育基地探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先辈“谢永宽”同志的清廉故事,品悟本土碉楼历史文化,追忆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

听廉政党课强党性修养

聚集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国企工委书记张伟赞以“学党史讲党廉”为题,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廉洁与革命传统教育相融合的专题党课。巧用正反“两面镜”,从党史和国企的廉政案例中,简明清晰地传释了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重要性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要以清廉典范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汲取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围绕将党史党廉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内生动力提出了贯彻意见:一要聚焦政治忠诚,厚植廉洁根基;二要聚焦正心养廉,严守廉洁底线;三要聚焦履职担当,做好廉洁表率。全体干部都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勇担当。

讲廉洁故事展国资新风

聚集创新“自选动作”,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市资产办年青干部代表以“廉政故事我来讲”为题,走上课堂讲台,运用既生动又接地气的廉政故事,分享了他们的学习体会,讲出了清风正气,为青春奋斗绘就廉洁底色,让在场干部深受感染和鼓舞,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并将学习活动推向了新高潮。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聚集忆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活动尾声,国企工委书记张伟赞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及带领全体干部为其致以政治生日祝福,并勉励他们不忘初心,服务为民,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以真抓实干推动国资国企工作高质量发展。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关怀,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鞭策自己在今后工作中时刻用所学、所言、所行去体现一个共产党员的品格与风范,去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操守与信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