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市资产办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开平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干部大会
撰写时间:2021-10-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1日下午,市资产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资产办、侨资发展中心、二轻联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国资国企干部职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发展。紧扣党代会提出我市今后五年的具体目标,做到奋发有为,切实履行好国资国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

就学习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党建引领,坚定国企发展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中,推进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推动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基础。二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增强企业活力实力。紧盯国资国企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持续精准发力,完善监管体系建设,规范和强化国资监管,加快搭建国资AA投融资平台,努力拓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空间,全力以赴推动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实现国资资源配置的不断优化。三要发挥国资国企优势,助推城市建设发展。围绕我市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工作主线,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充分发挥好国资国企的优势,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以及文旅产业培育力度,不断增强资本运营能力和良性循环。指导国企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并努力打造一批国企标杆项目,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