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晒亮点 找短板 促提升——市直国资系统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撰写时间:2022-02-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市直国企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18日上午,市直国企工委组织辖属市直国有企业开展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总结交流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企工委班子、市直国企班子、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党员群众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企工委书记、资产办主任关健敏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度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了述职,总结经验做法,查摆存在问题,提出思路举措,并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对市直国企党组织书记工作情况作了逐一点评,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统领国企党建各项工作,认真按照市委“全域长期抓系统、造形铸魂起作用”的党建工作思路,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把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之中,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国资国企在服务民生、履行担当方面也作出了更大贡献,特别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基层组织立足职责,完成了“百部红色电影进百村”和推进我市全域通公交等51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会议强调,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是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国资国企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着力在抓重点、补短板、提质效、强引领上下好功夫,推进国企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三是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打通党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国资国企工作新篇章!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