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喜迎二十大,奏响党风廉政建设“最强音”
撰写时间:2022-09-2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建强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纵深推进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9月13日,市资产办机关党支部以“学党章+悟原著+讲安全”为导向,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了“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党章党规弘扬建党精神

党章,是统一全党思想的根本准则。聚焦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支部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专题片《百年党章丨信仰》,从回顾党章的诞生、完善和传承的百年史,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的力量;从为人民服务、科教兴国、乡村振兴、保卫祖国等多个方面重温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个个历史故事,学习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我们推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聚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教育,支部书记李启钿采取“导学+授课+研讨”的模式,给干部们上了一堂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党课。通过视频导学,专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结构进行了整体分析和理论阐释,并结合国资系统的工作实际,提出了贯彻意见:一要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二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助推国资国企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大家深受启发与鼓舞,踊跃交流互动,分享相关工作与学习心得,现场气氛热烈。


防范网络风险筑牢安全屏障

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的稳定、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其重要性,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而变到越来越重要。“家门就是国门”,安全问题刻不容缓。聚焦网络意识形态教育,支部还组织学习了《网络强国,中国行动》,见证我国网络的高速发展,并引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提高了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将勇于自我革命,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理论学习,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引领推动市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