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高”“精”“准”传播主旋律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撰写时间:2022-12-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近日,国企党工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号召,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高、精、准”为导向,紧密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况,强组织、拓渠道、保实效,持续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力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国企党工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策划、精心组织,大力倡导和动员市属国有企业联系实际,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公益宣传行动,制定可行性宣传方案和经费预算,有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

二、“精”心指导,拓宽宣传渠道

加强与市属国有企业的沟通,引导其充分发挥现有宣传资源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有效凝聚力量,提高宣传效果。例如,市公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公众号、微信、宣传栏、宣传墙、户外广告位等媒介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在下辖义祠、水口客运站户外大型广告牌、站场内所有LED屏,及在下辖的国顺公司的5辆公共汽车车身广告位、5个城市公交候车亭灯箱广告位、258辆公交车厢LED条屏均有作相关宣传;市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利用各大市场LED显示屏刊播公益宣传广告;广东开平文旅传媒有限公司在人流较多的幕沙路与义祠路交界处的户外广告牌上制作安装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画等,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生活场景。

三、精“准”监督,保障落实成效

(一)把监督重心摆放到找差距、抓落实上来。要求市属国有企业对管辖范围内的广告载体的完好性开展自查,国企党工委不定期进行抽查,对于明显过时、书写错误、缺字漏字、表述不规范或与党中央精神不相符、褪色破损的公益广告要求及时整改

(二)把监督效能发挥到补短板,强质效中去。11月中旬,经深入检查,发现市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有受破损公益广告二十余处。国企党工委主动发力,督导其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并定期跟踪整改进度,协助其于11月下旬提前完成了全部整改任务,保障了整改措施的落地见效,提升了广告宣传的质量效果,深化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巩固提升,让城市不断刷新“颜值”、提升“气质”。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国企党工委将继续把好“风向标”,按下“快进键”,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国资系统的导向和监管效能,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创新宣传形式、贯彻落实精神、加快发展步伐,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明城市创建及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齐抓共管,合力推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