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党建铸魂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市直国资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撰写时间:2023-02-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党建铸魂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

——市直国资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

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压实市直国企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责任,202323日,市直国企工委组织辖属国有企业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交流国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企工委班子、市直国企班子、“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群众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企工委书记、资产办主任张伟赞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荣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上,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公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聚焦2022年度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重点工作进行了述职,亮“绩效”、传“经验”、展“思路”,并接受与会人员的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国资系统各基层组织紧扣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多措并举抓落实、求突破,推动2022年度党建任务落地见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形势多变等重重困难,国资国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学促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惠民生、稳经济、促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办好了一批批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资国企要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加强国企党建,奋力提升国资国企服务社会发展质效。一是自信当帆,践行“两个坚持”,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自强为锚,突出“三个聚焦”,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自律做舵,把握“两个着力”,持续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2023年是市委“狠抓落实年”,国有企业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应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奋力开创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全力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焕发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的勃勃生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