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欢迎进入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今天是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天气预报:3c~6c 小雨 无持续性向风 微风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国资要闻 > 国资要闻
市资产办组织召开国资系统专项债工作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3-03-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重要要求,促进全市国资系统更加深入了解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1日下午,市资产办联合广州银行江门分行组织开展国资系统专项债专题培训班。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开平人行、市属6大集团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广州银行总行投行部杨露速老师围绕“专项债底层逻辑探究、专项债国家层面审核要点、专项债风险审计关键要素、国有企业承接专项债政策分析、国有企业承接专项债实施路径”五个方面,结合周边省市国有企业参与专项债案例分享,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积极参与专项债项目,助力地方国资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后,各学员就自身单位的主业、项目申报专项债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深入了解债券申报投向及申报要求,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用足政策红利 ,加大工作力度,充分挖掘符合条件的专项债项目积极申报实施。

  最后,市直国企党工委委员、资产办副主任吴国健对广州银行的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申报专项债的重要意义,抢抓各项政策发展机遇并强调3点意见:一是要全面吃透相关政策法规精神,做好前期项目谋划、科学论证、要件准备等工作,切实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和申报成功率;二是要加大申报力度,积极谋划一批有前景、效益好、质量高的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三是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借力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税收优惠等政策推动国资国企做强做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