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建设风采
余中华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1-18 10:07:3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6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到市住建局开展专题调研,与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市领导张伟业、市委办副主任关家沛陪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余中华书记听取了住建局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局在优化提升建筑业、全力保稳房地产市场、办好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学习《广东省建筑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体会、如何做大做强建筑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调研中余中华书记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的工作。他指出,建筑产业是我市重要支柱产业,住建行业工作人员对所取得的成绩要充满成就感和荣誉感;但是也要认清形势和问题,对开平经济发展、建筑业优化升级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

对市住建局下一步工作,余中华书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标杆促提升。要找到标杆,系统对比分析我市住建系统各项统计数据,查缺补漏,保持优势、补齐短板,及时与其他“中国建筑之乡”对标,不断擦亮开平“中国建筑之乡”名片;二要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增强发展意识,聚焦建筑业产业提升、房地产业健康平稳发展两大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视野、转变思路,为开平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注入活力;三要深入学习。对上学习国家政策和文件,对下深入调研,弄懂企业关心的问题,对外学习周边先进市区经验,不断优化提升建筑业;四要做好服务。积极为建筑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联盟、商会等多渠道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我市建筑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五要廉洁自律。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以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